凌峰認識基督信仰的經過 2007/09/06邁入知天命的年紀,才進入神的世界,這是智慧太低、啟蒙太晚。」 凌峰誠懇且謙虛地笑笑說。秋天的午後,陽光出奇的好,才淹過大水的台北街道逕自一片泥濘, 然而在名主持人凌峰的住處,聽他細細道來認識基督信仰的經過, 卻像是重新走了一段「八千里路」,他說:「我在住商不動產信仰上的認識, 是經過長期的掙扎,天人交戰的過程。」火爆浪子信耶穌?正如凌峰的妻子賀順順所言:「許多人都不相信, 這麼一個出了名的火爆浪子,會去信耶穌?」這樣的疑問, 在許多人心中出現過,但對於凌峰而言,卻有著「太晚了」的嘆息! 他說:「一個人到了四十歲之後,應該進入理性的階段, 但我住商比較晚,這大概與家教、封閉的社區有關。」從小到大,凌峰都住在眷村中,而眷村子弟每天生活的範圍就 是這幾條街,與外界沒有太多接觸,更不曾想過何為「社會關懷」。 「直到走這一趟八千里路,我的視野被打開, 才真正知道什麼叫中國,對我而言,算是開眼了!」也正因為如此,凌峰表示,對過去在物質上住商不動產的需求,開始有所檢討, 而且在心靈上、價值觀上有更深一層的思考, 所以開始進入信仰的層面。「在我們的生活中, 因為都和佛道教比較近,像我和星雲法師很熟、也走得很近, 但是我真得認真思考關於基督教這個信仰。」重新認識基督教凌峰十分謹慎地處理心中的思慮,對於基督教的認識,他從「平等」 二字住商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89wz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