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刻的回憶又到星期六今天同樣異常忙碌...又要帶孩子學國術及跆拳道還要買些菜耶....趁著孩子去練拳時...去參加教友多默的告別殯葬彌撒記得上一次參加殯葬彌撒是五六年前外婆的告別式同樣的場景加上同樣的神父...原本我開始給自己打強心針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人...不管多有錢多健康多快樂遲早要走到死亡一途...載明謙上國術酒店工作課途中還和他分享生死的觀念我說如果人再死前自己想做或自己的願望想法都實現了那我們生者要替他高興所以在世的每一天都要勇敢努力認真的過生活我告訴明謙我們要尊重生命生命的每一天都天主創造的絕對不能浪費掉生命喔...送完兒子去練國術接著接妹妹去練跆拳道由於道館還沒開..我就先帶妹妹到教堂妹妹走到教堂告訴我媽媽...教室內裝潢堂好漂亮是告別式嗎....好多花耶還有一個人的照片耶...他長的好像耶穌喲...可愛的妹妹...一整個童言童語我和她說...對啊這是我們天主教最特別的地方我們的告別式很溫馨也很隆重就像送一位好朋友到天主的懷抱般...沒有別的宗教的奇怪儀式...也沒有可怕的鈴聲...我記得外公過世時是用道教儀式...在第二殯儀館火葬場旁用台語圍著景觀設計...親友一起回答道士的問題子女有沒有孝順...大家一起回答有好可怕的感覺...我真的記憶很深同樣的場景...我門天主教的告別真的很好...請神父及一些教友參加不管認不認識...都可以參加教堂佈置很莊重的花與緞帶..棺木放在中間...但我卻沒有害怕的感覺只是在家屬公祭時...我的回一幕幕浮上來..記得外婆過世時我才剛生完毓鈞剛滿酒店打工月每一幕我都歷歷在目是那麼清楚.....我的眼淚不禁....止不住的滑落真的止不住了..狂瀉耶..天啊...好丟臉耶...我怎麼比家屬還難過...啊...不是說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嗎...哈..我怎麼這麼失禮啊...其實我是想到我外婆啦...想到對她老人家的虧欠...真的沒有一次好好的陪她上教堂...我真後悔...如果是現在的我一定每主日都陪她上教酒店兼職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89wzha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